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9 来源:组织人社局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2月8日下午,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会前区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王景书代表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景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秉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听取点评后,王景书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经开区各项工作实践中。

二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提高站位学、带着使命学、扛起责任学,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三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扎实推进“双十工程”,聚焦经开区主责主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持续开展好“万人助万企”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提高担当本领,营造担当氛围,构建面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等培养选拔干部链条,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振进位升级的精气神。

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用好“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过硬作风纪律确保实现我区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