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安全培训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3-02-13 来源:应急生态局

为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10日上午,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我区企业收看《安全生产法》网络直播课。

此次线上培训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从人、物、管理三个方面的因素详细讲解复工复产中多发、易发事故环节和系统性防范措施,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解决复工复产期间职工思想不集中等问题。据初步统计,此次收看《安全生产法》网络直播课的企业共206家,职工约2000人。

企业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网络直播课,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将在工作中严格按章作业,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连日来,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积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及时发布事故警示通报,督促企业开展复工前隐患排查和新员工安全教育,并组织省安科院专家对重点企业现场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安全服务保障。下一步,区应急生态局将增强服务意识,分批次、有重点地组织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我区各企业节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