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让老百姓“经”常安“薪” 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积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时间:2023-02-14 来源:住建局

2月7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接到警方通知,陆师傅打电话报警说他们班组顺利完成设备安装工作,但工资明细迟迟未审批,工资暂时没了着落。接到通知后,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集项目负责人商议处理方案,当场处理到位并于第二天将工资送至陆师傅手中。2月13日,陆师傅带着锦旗随项目方一起到新乡经开区住建局表示感谢。

信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它不仅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更是政府监督工作的风向标。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的信访工作始终抓住“穷实基础、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全力化解”四个重点,信访工作实现了初信初访力结率上升,疑难信访案件化解率上升,网上信访及时报送回复率上升,来信来访总量下降、集访下降、重复访下降、越级访下降等信访秩序好转的良好局面。2023年元旦以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办理各类投诉、信访问题共60余件,涉及金额约7000万元。切实做到办一件、结一件、销一件。2023年1月18日,已是年关临近,农民工们回家心切,新乡经开区住建局接到陆港跨境产业园项目出现欠薪问题的信访件后,包案领导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商议处理方案,经长达十余小时的持续协调,于当天晚上11时左右达成协议,农民工满意的离开信访场所,涉及资金约150万元。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将更加积极主动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权益,坚持领导包案,上下联动等措施,把信访工作的重心由事后处理向事前化解转移,坚持政策、法律、经济、行政和情感融化共同推进。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全力维护其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