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乡经开区开展“健康科普 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16 来源:经开区工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助力乡村振兴。2月15日,新乡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乡市卫健委、新乡市健康教育所走进樊李社区开展“健康科普 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新乡市第三附属医院、新乡市第四人民医院专业医师为辖区居民科普讲解常见病预防知识、卫生保健知识,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在科普讲座中穿插扇子舞、豫剧、川剧等精彩表演,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围绕检测结果,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治疗方案,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相关疾病的预防,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利,也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下一步,新乡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辖区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