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区税务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来源:区税务局

2月16日,区税务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区税务局党委把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税务总局、省局、市局有关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打好思想基础,谈心谈话、深入沟通思想,广泛发动、全面征求意见,深入查摆、找准问题根源,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撰写材料、做好发言准备,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税务局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区税务局党委将整改与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推动各项税收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两大类11条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问题八个方面内容,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麒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依次逐个发言,严肃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会议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压力,转化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紧紧围绕“一保一争一突破”目标,团结奋斗,实干争先,确保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