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马上办理 马路办公】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企业“三不过”

时间:2023-02-17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经开区对企业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好了。”2月15日上午,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在行政服务窗口领取年产6万吨Lyocell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土地核实意见确认书时,竖起大拇指说道。据了解,从企业申报材料到领取证件间隔不到48小时,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办结的规划核实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较承诺办结时限提速超过60%,为企业大幅度节省了时间成本。

据悉,该项目投资12.9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全部采用中纺院自主研发的Lyocell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是中纺院从1998年开始历经18年攻关,从小试、中试到万吨级产业化再到3万吨生产线硕果的再一次延续,达产后中纺绿纤已一跃成为国内产能第一、全球第二的Lyocell纤维生产企业。

在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派专人,主动对接企业,开展“二马办公”,按照“不过时、不过午、不过天”的三不过精神,高效完成资料审查、现场踏勘、证件核发等工作;做到企业任何问题1小时内提出解决思路,上午可以办妥的事项绝不拖过中午,当天能办理完成的绝不让企业等到第二天。

“三不过”精神是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秉承“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工作缩影。下一步,新乡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把企业办事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营造更优、更好、更便捷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