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军一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邵长金

时间:2023-02-17 来源:

2月14日,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军带领省税务局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新军、省税务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斌、省税务局党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付武杰到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金。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晓宏、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冯精强、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麒陪同走访。

在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孟军一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企业发展历程、核心产品、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享受税费优惠政策情况的介绍,并与邵长金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孟军向邵长金介绍了2022年全省税务系统在组织收入、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940亿元留抵退税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方面释放的强大动能。同时,孟军还认真征求了邵长金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计。

邵长金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点赞,他表示,新乡化纤作为国内纺织原料行业的“领跑者”,各项发展都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近年来,结合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全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新乡化纤也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河南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孟军对邵长金多年来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税收一头连着国家,一头连着企业、连着民生,税费政策关乎千家万户、千企万业。全省各级税务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各项政策精细精准、有力有序地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我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