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执法方式新尝试 柔性管理暖人心

时间:2023-02-1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精细化管理,规范整治“小微”违法行为,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以人为本、文明执法”工作理念,全面执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积极推行柔性执法创新,不断发挥“小微”违法行为警示与引导作用。

近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平原湖周边存在“随意堆放物品圈占城市道路”现象,针对城市管理领域的“小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转变工作思路,责令当事人通过发朋友圈,进行自我曝光、自我纠正、自我检讨,减少执法过程中矛盾纠纷的产生,发挥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

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下一步,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采取指导、建议、提醒、劝告等非强制性方法,积极探索处理“小微”违法行为新举措,加快构建全民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