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07期〕】 新乡经开区:帮办代办优服务 年报工作有温度

时间:2023-02-18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咱经开区服务真是好!年年打电话帮我年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杨先生是一家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因年纪较大无法自主完成年报,新乡经开区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每年都会在年报工作开始之后,通过电话帮助他提交上一年度的市场主体报告。

自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发布《新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关于报送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度报告的公告》以来,部分市场主体尤其是个体工商户不重视年报工作、不知道年报流程、不了解年报要求,对此商事登记窗口特推出市场主体年报帮办代办服务。

一是线上帮办。在官网、公众号及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发布年报操作指南、演示视频,公布商事登记窗口年报业务咨询电话,远程指导市场主体顺利完成年报。

二是线下代办。对不会手机、电脑操作或缺少智能设备的个体工商户,在窗口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对设立在产业园、企业孵化中心、美食街等场所的市场主体提供上门服务,集中完成年报工作;对工作时间无法到窗口进行年报的经营户提供延时服务,让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截至2月17日,新乡经开区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年报率已达72.5%。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做好宣传、指导及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在6月30日之前早日实现应报尽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