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规范办学行为 书写教育春天

时间:2023-02-24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最近,在春季开学之际,新乡经开区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组织全区各校业务骨干,对经开区中小学开展春季开学教学常规检查交流活动,规范办学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区“名师名校品牌教育年”创建活动目标任务。营造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努力书写经开教育的美好春天。

规范检查主要包括计划总结的书写,校园学习环境的营造,教师备课的教案书写、上课的仪态仪表,落实双减政策的作业布置与批改,学生学习质量的合理测评,常态教研工作的开展等8个方面15项内容。规范检查以全面查阅档案、随机听课、现场查看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细致全面,现场反馈。

规范检查立足“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名师名校创建的行为准则,充分利用优秀的教育资源,普惠全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检查过程中,各校业务骨干认真、严谨、虚心交流、积极讨论。看到别校的创新做法会及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存、看到别校切实可行的做法会及时与校领导探讨细节,整个检查活动学习、交流、探讨氛围浓厚。

河师大附中经开分校的行政管理和学生常态化管理制度为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提供了保障。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的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成为落实学生素质教育的生动典范。张兴庄中心小学档案规范的管理,教师备课、上课详细的要求,促进了教育教学课标的精准落实。以及第五疃、郑庄小学等校重视教师阅读,对提升个人素养,提高服务教学能力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