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26 来源:应急生态局

2月24日下午,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淑文、张燕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企业主体责任教育片,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经开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的严峻考验,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以更严格的制度、更严厉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合力推动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结合事故案例和全区实际,刘文君客观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如何具体抓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深入、全面的讲解。他要求,一是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二是要建立并完善培训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三道防线。三是要突出高处作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和委外作业等四项重点作业管理。四是要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网格化单位和企业主体责任。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顺工作思路,以归零心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全区经济建设跑出兔年加速度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城镇燃气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工贸重点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