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实幼动态】“做智慧父母,和孩子共成长”2023年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第二场家长讲座

时间:2023-02-27 来源:经开区实验幼儿园

为引导家长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提高家庭教育实效,增进亲子沟通,改善亲子关系,2月25日,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做智慧父母,和孩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家长讲座第二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在班主任与家长活力四射的互动中拉开了帷幕。

活动开始,张亭亭园长对本次到来的嘉宾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家长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合作者,在幼儿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经开区实验幼儿园会继续利用优秀的教育资源与经开区姊妹园进行共享,将更多科学的育儿理念带给每一个家庭,希望家长朋友们能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家长代表满怀激动地说:“在幼儿园里,孩子学会了自己穿衣服、鞋子,学会了自己端碗、吃饭,学会了自己整理玩具……学会了自理、自立。感谢幼儿园能提供这么好的家庭教育资源,也很感谢班级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共同帮助小朋友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教师代表鸽子老师说:“感谢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给予我们的支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会用爱心去关心每一个孩子的生活,用耐心倾听每一个孩子的心声,用责任心引导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做智慧父母,做智慧老师,陪伴孩子们度过成长的每一程。”

本次邀请到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智慧父母研修班带导教师赵磊为家长们开展《父母越轻松,孩子越幸福》专题讲座。讲座中,赵磊老师以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家长讲解科学的教育观念,用专业的知识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互动不停,掌声不断。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丰富了家庭教育知识,使自己的家庭教育更加专业化、科学化。

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加大对家长们的科学引领,在家庭与幼儿园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同步同向、同频同振,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