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10期〕】新乡经开区:政务事项“就近办”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3-0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以前办业务还得跑到市民中心,现在在咱们区就能办,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新乡千正商贸有限公司职工王女士来到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备案登记。

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县域放权赋能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新政办〔2022〕100号)要求,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积极承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等审批(备案)事项,多措并举保障群众、企业“就近办”“快速办”。

一是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制作《一次性告知单》及《办事指南》,线上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管委会官网发布,线下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台、商事登记窗口发放,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了解政策内容、材料要求和办事流程。

二是推出帮办代办服务。公布窗口业务咨询电话,通过电话、微信远程指导企业完成业务办理;设立代办专员,到窗口办理业务的企业只需提供相关信息,账号注册、信息填写、网上申报等工作都由代办人员完成。

今后,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将继续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下放权限的承接工作,以高水平服务确保业务高效率办理,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全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