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新乡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新乡经开区工会

每年3月的第一周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新乡经开区将同步开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新乡经开区文明办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学报告 强引领”“学《条例》 树新风”“学精神 续血脉”“学雷锋 讲奉献”“学先进 争一流”五项专题活动。

活动安排

活动一:“学报告 强引领”专题活动。

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政策理论宣讲讲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讲座,为社区群众进行宣讲,通过讲报告、学思想、谈感悟、话感想,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活动二:“学《条例》 树新风”专题活动。

围绕学习宣传和广泛践行《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向乡村,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介绍《条例》主要内容、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活动三:“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讲授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展演红色节目、播放红色电影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引导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组织开展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开展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传承活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动四:“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公园,针对老弱病残困等弱势群体,结合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形式多层面开展符合地方实际、体现人文关怀的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

活动五:“学先进 争一流”专题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先进典型,各级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优秀志愿者赴新乡好人馆参观学习,强化典型思想引领,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