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啸东一行莅临经开区考察调研

时间:2023-03-02 来源:党政办

春风花开季,经开“迎亲”时。3月1日,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啸东、中原豫资投资集团总会计师毕玉泉带领基金行业高管、企业家代表共30余人莅临经开区考察调研,实地调研新乡经开区“专精特新”企业,并召开“专精特新”投资经验分享会。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管委会主任刘文君、管委会副主任祁重阳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刘啸东一行首先来到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经新办——企业服务平台”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智慧经开城市客厅,观看大数据中心平台系统应用演示,王景书从区位、产业、环境、政策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刘啸东对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及智慧经开城市客厅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来到豫新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展示了车用换热器系统、冷却模块及各种热交换器产品等,并详细解说了生产流程和企业良好的市场运营情况。然后来到河南华瑞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生产锂离子电池功能性电解液等产品的省、市级实验室,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关于工艺装备水平、技术水平、投产运营情况。随后在新乡格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大家实地参观了振动筛分设备、沥青罐体制造、环保除尘设备设计和制造等。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与产品的生产情况。

最后,刘啸东一行来到河南泰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向刘啸东一行展示了金刚石基滤波器芯片、电子线路板专用金刚石薄膜钻针等产品,并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全流程制造工艺。

调研结束后,大家“马不停蹄”随即召开“专精特新”投资经验分享会。王景书主持会议,刘文君向大家介绍新乡经开区概况。会议首先对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的重要时刻,各位企业家代表能莅临新乡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及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对经开区的支持和关心,全区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上,刘啸东结合投资案例,分享了个人在“专精特新”企业方面的投资经验。他表示,通过考察发现,经开区产业基础良好、交通区位优越、金融生态良好,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将找准契合点、深入谋划,制定专门的投资方案,积极融入经开区发展大局,努力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为经开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强调,新乡经开区将以此次“省观摩团”莅区为契机,为更多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为引入更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大家一道共谋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新乡市国资集团、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企业家简介:

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啸东拥有深厚的金融从业背景。从郑州大学物理系毕业后,赴美留学,5年后获得高能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曾任新泽西州立大学博士后、纽约州立大学助理教授。1990年,进入华尔街开始从事投资工作,在一家对冲基金公司担任高管,拥有十分丰富的操盘管理和资产投资经验。2000年回国后出任上交所副总经理,2011年创业、成为赛领资本总裁。在外奔波40年左右,2021年他回到老家河南,创立了河南豫资涨泉私募基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