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到区税务局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3-02 来源:区税务局

2月27日,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科长王永安一行莅临区税务局调研督导现金税费征缴及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

调研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现金税费征缴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接着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督导事项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区税务局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的准备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永安对区税务局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现金税费征缴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王永安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注意风险防控。要强化对现金税费征缴工作的内控监督,要做好临聘人员“金三”系统权限设置和警示教育提醒工作,堵塞税费征收漏洞,确保税费征缴安全。二是要对照《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规范1.0版》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规范开展督导工作,确保按时按点完成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定,做到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

调研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网上办税厅、个税办理专区等运行情况,抽查相关人员对个税汇算政策的掌握情况,听取办税厅各项工作汇报。王永安指出,一是推广多元办税服务。要积极宣传引导,提高自助办税终端、网上办税厅利用率,有效分流纳税人,缓解实体办税厅窗口压力。二是强化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行税收减免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优化纳税服务环境,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税务人员业务培训、学习交流,营造办税厅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