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3 来源: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教育局和经开区有关工作要求,3月1日下午,新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经开校区组织党员和全体教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校长宋如燕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启新程》的宣讲。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让我们全体教育人备受鼓舞。

随后,宋如燕结合经开校区的实际情况,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打算。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将通过“三个三工程”,优化教师队伍、实现科研兴校、完善课程体系,不搞“花架子”,不弄“假大空”,不做“短平快”,努力打造有时代特征、有自身特点、有地域特色的“好老师”、“大先生”,努力实现软实力的大幅提升。

最后,宋如燕强调,我们生逢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学校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时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同时新的国家教育战略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常态,“迎难而上、奋勇攻坚”的心态,“高标定位、争创一流”的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状态,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人人争当出彩先锋,人人争做鲜红旗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经开校区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最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