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守初心 筑师魂 正师风】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04 来源: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弘扬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根据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新乡实验小学经开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会议中,校长宋如燕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尤其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案为鉴,恪守师德规范,在师德师风建设上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教育法律法规;要以德立教,自觉提升师德修养。

会议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严禁出现体罚学生、从事有偿家教、收受礼品礼金、散播不当言论等违规行为。要立足本职工作,内外兼修,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规范了教师职业行为,让教师更加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提升师德修养,力做行业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