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春风至 书卷香】新乡经开区教师能力提升阅读团队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3-03-04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读书好处心先觉,立雪深时道已传。”阅读,不仅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引导学生读书的前提,是整个教育的前提,关注教师阅读就是关注教育的未来。为全面提升经开教师的综合素质,丰富教师的文化内涵和业余生活,拓宽教师的知识面,为教师的生命发展打造亮丽的精神底色,使教师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培养学习型教师,营造浓厚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新乡经开区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阅读团队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以“品读好书、提升能力”为主题,通过阅读加强教师的文学修养,感受优秀作品中真、善、美的熏陶。提高教师语言表达能力,使教师的教学语言变得更加新颖、丰富、生动和高效。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通过优秀作品中不同的人物形象,反思生活和工作过程中对各类问题的处理是否合理科学,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为,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加强教育理论的修养,通过阅读教育理论类的书籍,充实自己的思想,更新教育理念,紧跟教育的时代步伐。

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阅读活动计划,安排统一的读书目录。一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天自学一小时,两周研读一本书,一本阅读随笔记录本,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二是成立读书小组,开展读书沙龙,组织成果展示,进行优秀小组和读者评比。

阅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利于教师不断增长职业智慧,为经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