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纤”手平原湖 织就“新”未来】新乡市纺织服装产业产销对接会在经开区举办

时间:2023-03-04 来源:党政办 经发局 东源公司

为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进一步壮大,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现代化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案例、打造新样板。3月3日,市工信局与经开区在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新乡市纺织服装产业产销对接大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杜家武,局长宋光旭、副局长张广军、张成珂、周海等参加会议。周海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致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等区领导,以及我市50余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经开区智慧城市客厅,详细了解了经开区发展历程、近年经济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还共同观看了《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等专题推介宣传片。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发布及互动交流。

宋光旭指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重要举措,也是企业相互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交流,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融通创新,凝聚合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提高本地配套率,畅通产业循环;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借助政府搭建的产销对接平台,加强产品宣传,做大做强本地市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内循环,形成产业协同、有机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王景书指出,高科技纺织服装产业作为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吸引入驻了新乡化纤、中纺绿纤、香港飞胜集团、新乡市护神特种织物有限公司等2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以及中纺院中原分院、白鹭新材料研究院、新乡天铠特种防护服研究院3家研发平台,初步形成了“人造纤维一纺纱一织造一印染一服装”全产业链配套局面。如今绿色纤维专业园,拥有完备的全产业链、充足的原料供应、先进的研发优势,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凸显,其规模已发展为河南省最大,正在向全国前列迈进。不仅如此,经开区规划设计了总投资200多亿元、总占地10.47平方公里的绿色纤维专业园区,预计“十四五”末将全部建成投产。还有配套总投资12亿元的河南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建成落地,可用面积达20万㎡。

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下,以本次产销对接为契机,建立纺织服装产业产销合作长效机制,着力实施纺织服装企业倍增培育计划,突出创新赋能,促进产业层次升级,梯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专精特新、规改股、股上市”,最大限度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降成本、拓空间、延伸产业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奋力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纺织服装品牌企业。

区党政办、商务局、经发局、东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