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时间:2023-03-07 来源:党政办

今天(2023年3月6日),经开区召开全体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中央和省市对开发区有关工作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适应新形势、彰显新姿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号召全区以今天为新的历史起点,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一流、出亮点”,力争以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红”,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君主持。

敢闯敢干、敢为人先,为真正扛起经开区成为“新乡新区”这一新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发展赋能、为未来蓄力。近年来,经开区在产业结构、产业质量、产业平台能级以及创新发展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短板与不足,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制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惠企助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时,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势,深化制度创新,凡是外地成功做法都可以大胆引用,凡是上级规定有弹性幅度的都要放到最宽,着力打造政策洼地。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对招商引资在谈项目,具备签约条件的,要尽快组织签约,并做好履约落地、开工建设等工作;对签约意向比较大的,要抓紧对接洽谈,争取实现突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窗口期,锚定目标、奋楫争先,全力构建新优势、打造新引擎、激发新活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境界的高度决定工作能达到的高度。执行力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想意识,敢争第一,敢于突破,紧盯一季度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金融投资等重要领域,早谋划、快推进、抢时间、拼效率,紧扣省市对我区在“创新融合、改革攻坚、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抓紧研究优化各条战线任务清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明确落实责任到局办、到人、到时间点。对党工委、管委会下发的各项指令,要坚决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

以勇气和胆魄深化改革,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弘扬拼搏精神,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明确,全区将一以贯之地坚持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有关工作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坚持德才兼备、量才聘用、任人唯贤,坚持“能者上、庸者下”,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留足位置。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和理论修养,要进一步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对标对表先进开发区的思路理念、经验做法,以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为经开区贡献自己更大力量。

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作为要靠硬作风。让我们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能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经开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无愧无悔的2023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