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新乡经开区住建局持续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

时间:2023-03-10 来源:住建局

窨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每天,我们都会与它们“擦肩而过”,随着使用年限过长,部分窨井盖会出现破损、缺失等情况,有的甚至变成了“吃人井”。为此,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全力推进窨井盖整治专项行动,让小小窨井盖变身城市安全“纽扣”。

3月9日下午,经开区住建局组织区组织人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集团公司、供电公司、新奥热力、首创水务、河南正旭(通信)、移动、联通、电信等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召开2023年窨井盖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任务、学习标准、达成共识,统筹各部门协作开展2023年集中整治工作。

自2021年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联合工作组对窨井盖进行普查建档,对窨井盖破损、缺失、下沉、异响等问题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经开区共完成12000余座窨井普查工作,整治破损、异响、下沉窨井1842余座。

窨井盖虽小,却关系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不仅让群众感到满意,更实现了城市窨井盖零投诉。下一步,经开区住建局将持续做好窨井盖整治工作,确保窨井盖设施坚固、安全,守住群众“脚下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