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14期〕】助企纾困解难题 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开出“良方”

时间:2023-03-11 来源:住建局

3月10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同志接到河南金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玉米种子精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工作人员电话,第一时间告知了施工许可证办结的消息。

据了解,该项目在办理施工许可过程中,项目名称与在我区立项备案的名称不一致,因施工图纸网上审查已完成,导致施工图纸、施工图审查合格书等资料名称无法修改等问题。在收到企业诉求后,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主动对接服务,就企业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最终提出由建设单位提出项目名称变更申请,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与审图单位共同签认的方式确定名称变更,作为办理施工许可时的补充材料,帮助企业完成施工许可办理。目前,施工单位已入场,项目已顺利开工。

今年以来,经开区住建局立足审批服务职能,转作风、勇担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下沉一线全程帮办代办,逐件协调企业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的赌点难点痛点问题,用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群众企业的办事需求,以行动践初心,助力营商环境实现质的飞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