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报!新乡经开区这家企业荣获2022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最高奖

时间:2023-03-11 来源:经发局 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日前,从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茵特赛尔)传来喜讯,公司申报的“C1型尼曼—匹克病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策略”项目荣获2022年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是由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医药教育领域内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其主管部门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备案的协会最高奖项,奖励在我国医药科技研究和医药教育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会员和专家,以促进医药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医药教育水平。

茵特赛尔2017年由留美博士王现伟教授及其团队创办,产品为干细胞、免疫细胞的临床转化、细胞制备与生产、基因检测、健康大数据库建设等。公司科研技术实力雄厚,旗下拥有3000㎡经cFDA检测合格的GMP标准洁净实验室、综合细胞库、临床级细胞制备基地、生物信息大数据库与生命养护中心。公司聘请诺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乔治·斯穆特为技术指导,研发团队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0%。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临床转化应用。

近年来,茵特赛尔通过不断研发创新,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企业先后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医药教育协会2022年科技创新奖一等奖;干细胞产品“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通过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质量检验报告,是该领域全省唯一一家获批单位。

展望未来,中国大健康产业时代已经到来,为实现全民健康,茵特赛尔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综合细胞制备转化临床应用推广与生物信息库建设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综合细胞研究与人类大健康服务的领域深耕细作,始终以“专注生命科学,贡献人类健康”为使命与己任,坚持“专注、服务、至诚、至臻”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中国综合细胞行业大健康管理的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