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时间:2023-03-15 来源:住建局

临近“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我区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持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于近期开展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打击违法违规检测行为。

经开区住建局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检测机构,一查资质认定获证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持续符合要求、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完整规范;二查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的行为;三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篡改编造检验检测数据的行为;四查是否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的行为。专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并现场予以指导,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经开区住建局将持续加强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大违法违规检测行为处罚力度,督促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检验检测,确保检测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营造良好的建筑业市场营商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