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阳春三月生长日 文明新风培育时】纬七路街道组织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聚力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15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为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不断提升街道群众精神文明质量,近日,纬七路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为抓手,紧紧围绕“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新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条例引路 文明行为在日常

各村(社区)充分发动志愿者队伍力量,走进大街小巷,走入农户、商铺、田间地头,现场向群众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街道文明幸福银行积分活动内容,立足实际工作,对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参与文明乡村建设等15项文明行动和相关处罚行为进行宣讲,提高群众文明行为意识,督促群众做到文明行为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并践行在文明幸福银行积分活动中,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与文明乡村建设,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尚。

丰富实践 雷锋精神在身边

各村(社区)积极组织观看红色专题片、讲授红色故事、举办红色主题宣讲等活动,重温历史、感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红色基因扎根干群心中。并结合周五清洁日活动,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队,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破解困扰群众的小区“僵尸车”难题、为困难群众整理打扫卫生、参与绿化及树木养护、消除卫生死角等多项工作同步开展,将新时代新雷锋精神践行在群众身边。

链接资源 精神文明活力彰显

纬七路街道办立足各村(社区)实际,村(社区)志愿者队伍积极带头,联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学生志愿者学以致用,到村(社区)组织开展免费拍摄证件照、送美食、关爱老人、打扫卫生等多项服务,为村(社区)志愿活动注入新鲜活力。

下一步,纬七路街道将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度,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树牢乡村文明新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