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查问题 补短板 促提升】新乡经开区全力开展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23-03-16 来源: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

3月14日,新乡经开区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对全区农业农村系统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火灾防控工作,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推动行业部门、单位、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做好风险评估,精准排查整治。结合经开区实际,切实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对易发场所、发布区域、致灾因素等方面进行细致梳理分析,形成分析评估报告,并逐一排查。

二是统筹专项整治,强化整体管控。扎实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严管“电源火源”、清理“易燃可燃物品”等专项整治治理活动。

三是实行超常管控,确保万无一失。督促主体责任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员、重点岗位员工等在岗在位,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措施,营造浓厚氛围。组织相关单位部门通过“新乡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利用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消防信息,提高消防意识。让消防安全意识在各单位落地生根,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隐患。

同时对平原种鹅养殖、海鼎饲料、益曼生物科技等养殖农场,涉农龙头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为确保全区安全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