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逐村督导 新乡经开区抓实抓牢“五星”支部创建

时间:2023-03-16 来源:组织人社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安排,提高“五星”创建工作标准,近日,区组织人社局联合纬七路街道办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查看创建宣传氛围、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区17个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按照“逐村过、逐星看、逐项查”的工作标准,围绕“五星”支部创建5个方面29项内容中的重点指标,对创建村党群服务中心等“硬”设施和干部群众培训活动开展等“软”材料进行把关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公示内容未及时更新、村室墙面脱落、办公设施缺失、卫生差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就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村集体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帮助各村分析现状,梳理问题,共同探讨,从而尽快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创建规划和详细具体的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

下一步,区组织人社局将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固本之举,建立常态化“督导、整改、再督导”的闭环机制,实时跟进各村创建进度,加快创建步伐。同时也会发挥好总牵头作用,抓好部门联动,按照各指导单位的工作任务及清单,逐一进行落实,凝聚合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目标奔、往实里抓、朝深处走,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