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讯!新乡经开区住建局获两项市级荣誉

时间:2023-03-18 来源:住建局

近日,新乡市交通运输局、新乡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印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有关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新乡市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新乡经开区住建局获得2022年度道路运输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姚玄哲同志获得2022年度新乡市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其中窨井盖治理工作也是经开区住建局继“2021年获得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后,该专项工作的又一殊荣。再次获得市级奖补资金14万元,奖补金额在全市15个县、区排名第五。

本次荣誉的获得,是市级对口单位对经开区住建局两项工作的赞扬与肯定。去年以来,经开区住建局积极响应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实干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窨井盖整治方面,通过向省、市专家学习请教,共同探讨,高质量做好“五机联动施工法”、防沉降窨井盖“模具法”安装等工艺,被省住建厅采纳并全省推广。同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智慧平台管理系统,进一步扩大智慧井盖应用试点范围,不断提升窨井盖安全管理效率和水平。

在交通运输管理方面,依托公铁物流园设立大货车服务中心,建成公铁联运共享中转站,实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省物流保通保畅现场会、市疫情防控现场会在我区召开,《焦点访谈》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题对我区疫情防控经验进行了宣传报道。

下一步,经开区住建局将继续坚持“实干担当、主动作为”理念,锚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化成效为长效,多措并举,在各项工作中继续争优争先,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