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真“操”实“练”,筑牢防线!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21 来源:住建局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有限空间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有限空间作业防范意识,提高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近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在污水处理厂一期厂区一处安全井内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涉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过程共分“补理论”“测成果”“验实操”三大项内容。前期组织相关作业人员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强化知识储备,随后通过出题测试,检验培训成果,最后经过实操演练,补齐弱项短板。通过作业标准流程、事故应急响应流程、应急处置流程及救援过程,为相关作业人员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帮助各单位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引导相关从业人员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认真对这次演练进行总结,举一反三,把演练经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有限空间领域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