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消防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新乡经开区第五疃小学进行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03-22 来源:第五疃小学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的防火应急处置能力,3月21日,新乡经开区第五疃小学联合新乡经开区消防大队开展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点位负责教师按照演练预案,迅速到位,严阵以待,保障学生安全疏散秩序。各班班主任指导本班学生弯腰、湿毛巾捂口鼻,分两路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在各班集合点,班主任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学生都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的刘警官对本次学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现场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以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为内容对师生开展安全培训。

通过本次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