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2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区容管理,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建成区内影响区容环境的突出问题,从精细化入手,集中力量、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按照先主干道、重点区域,后次干道、支路的原则,重点对环境卫生、沿街围墙、店外经营、交通秩序等重点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奏响环境整治“协奏曲”。

一是全域化精准摸排。采取人工排查方式,重点摸排主、次干道的破损角落、死角盲区,查找暴露垃圾、杂草杂物、地面油污等环境脏乱差问题,明确了经八路与平原里交叉口等18处重点清理整治区域。

二是清单化整治清零。梳理制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台账》,“一点一策”拟定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节点、责任单位以及整治推进情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住重点,坚决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三是跟踪式督查督办。持续跟踪关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按照“边改边查”原则,发现问题,当场派单,即时进场整改。

环境整治不仅是一场任务艰巨的“攻坚战”,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持久战”。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完善环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下决心、下功夫、下力气整治遗留死角,确保辖区环境治理工作真正达到高标准、全覆盖,切实提升我区营商环境,确保环境综合整治立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