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饮水思源知感恩 节水环保力躬行】新乡经开区住建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3 来源:住建局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意识,引导居民养成“珍惜水、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强化依法治水,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新乡经开区住建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在平原湖广场、新联学院设立宣传展板,通过发放《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宣传物品,开展现场问答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节水小礼品200余个,并通过播放电子海报、节水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知水法,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围绕2023年宣传主题,采取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条幅、显示屏滚动形式播放,开展水资源保护、节水护水等相关知识宣传,倡议全社会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水秩序,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爱水节水护水的队伍中,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携手共建美好经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