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南阳师范学院与新乡经开区开展校地战略合作

时间:2023-03-24 来源:组织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强我区“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建设,3月23日,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一行到我区考察并商谈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卢志文一行先后参观了国际陆港展厅、智慧城市会客厅、箜篌博物馆、新乡天立高级中学、豫新车辆热管理公司、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新乡立白公司等企业。卢志文一行对我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

考察结束后,在管委会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阳师范学院与新乡经开区“访企拓岗”暨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文君,区领导张彬魁、侯海涛、孙纪涛、张燕出席签约仪式。

刘文君首先对卢志文一行表示欢迎,对经开区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刘文君表示,南阳师范学院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人力资源、系统立体的学科专业体系与经开区产业发展有着高度契合,双方携手,将进一步激活校地资源禀赋,深化务实交流合作,建立需求导向、应用牵引的校地合作新模式,打造人才支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有力推动教育、创新、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经开区将为南阳师范学院的科技成果实践、教学计划落实提供条件、做好服务,让南阳师范学院的智慧种子在经开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卢志文表示,新乡经开区主导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发展,拥有完备的全产业链、充足的原料供应、先进的研发优势。南阳师范学院将在“优秀学子供给”、“学科专业供给”、“科研成果供给”等三方面与经开区开展深度合作,将学校的人才、学科、科研优势与经开区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效结合,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增添发展动能的同时,不断加强双方深度联动交流,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典范。

会上,双方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南阳师范学院分别为新乡立白公司、豫新车辆热管理公司、茵特赛尔公司授予“南阳师范学院校企合作基地”;为格林机械有限公司、润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新乡天立中学授予“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此次签约标志着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迈出了坚定有力的一步。

区属部门、集团公司、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乡立白有限公司、豫新车辆热管理公司、茵特赛尔公司、格林机械有限公司、润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新乡天立中学负责人及主管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