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来源:应急生态局

3月29日下午,区领导刘文君、陈淑文、张燕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刘文君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一年工作,提前分析研判全区汛期风险,对今年防汛抗旱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刘文君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全区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二是要提前排查,做到始终把风险想在前面,措施落实在前面,主动工作,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做足准备,提早对防汛应急设备进行更新维护,及时补充应急物资,确保物资储备齐全、管理有序,为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扎实的物资保障,同时,积极组织防汛专题培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四是要加强演练,立即组织全区防汛应急演练,以“练”促“防”,提升全区应急处置水平。

刘文君强调,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积极推动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