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继承先烈遗志,追寻中国梦想——新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经开校区祭英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新乡市实验小学经开校区

人间三月芳菲始,清明时节忆忠魂。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9日,新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经开校区(经四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张守冬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延津县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继承先烈遗志,追寻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英烈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烈不能被遗忘,历史不能被掩藏。为此,我校通过祭扫烈士墓等实践活动,使广大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越是生活条件好了,越要饮水思源。我校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召开主题班会,精心绘制手抄报、黑板报,弘扬先烈们伟大的奋斗精神,用各种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感恩。

在革命征程上,胸怀信仰、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如同满天繁星数不胜数,如同永不陨落的星辰,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行道路。通过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少先队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双手,迎接挑战、直击困难,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