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20期〕】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回访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3-03-3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根据新乡经开区政务服务回访工作安排,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特开展政务服务回访工作,对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进行现场或电话回访。

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快访尽访。

按照“谁受理谁回访”的原则,线下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由工作人员现场回访。通过线上平台远程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在事项办结后2小时内及时回访。回访名单与每日线上审批系统办结事项清单比对,确保回访不漏一人。

设专员、建台账,确保落实落细。

根据《经开区政务服务回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设立专员负责,压实责任到人,保障回访工作常态化开展。建立《商事登记政务服务办事回访台账》,保障回访工作及回访内容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切实把回访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第一要务,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听需求、纳建议,确保服务提升。

针对不同的回访结果,做到差异化处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效率问题,当场道歉并加以改正;因系统原因导致的技术性问题,或者因回访对象对办事流程不理解而产生疑问的,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对于群众和企业提出的良好建议,及时梳理上报,评估后采纳。

3月1日以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已累计回访640余次。今后,区市场监管分局商事登记窗口将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回访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区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