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校地合作”谱“新”篇】 新乡市“五院”项目集中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31 来源:党政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健康新乡”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持续深化政校企合作,大力推动政、产、学、用深度融合,加快新乡医学院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提升新乡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立足新乡、领跑豫北、辐射中原的豫北区域医疗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3月30日,我市在经开区隆重举行新乡市公共卫生防治中心、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红旗院区(红旗区)、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儿童医院(牧野区)、新乡医学院中心附属医院(高新区)、新乡医学院平原健康谷(平原示范区)项目等5个校地合作项目集中奠基仪式。

市委书记李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以及驻新十二所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办、政府办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红旗区、牧野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集中奠基仪式。新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东亚主持奠基仪式。

李卫东宣布新乡市校地合作项目集中奠基仪式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栋,新乡医学院副校长王辉分别致辞。各个医院项目代表依次发言。随后,现场领导共同为新乡市校地合作项目奠基培土。

新乡市公共卫生防治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55亩,规划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6亿元,设置床位1000张,项目突出“医防融合、平战结合”理念,“战时”具备应对重大传染疾病的公共卫生职能,“平时”集医疗、预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建成后,将极大弥补我区公共卫生的短板,全面提升新乡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能力和有效处置能力。与该项目一路之隔的正南方,是经开区依托新乡医学院以及生物医药领域的相关专家,对接河南茵特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的医学创新资源,规划建设总投资6.7亿元、占地100亩的先进医学产业园一期项目。

 “我们将建设中部地区最大的、千万例存储规模的综合性生物样本库。先进医学产业园建成后将与新乡市公共卫生防治中心联动发展,形成先进医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从而辐射带动周边众多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讲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