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大数据中心:创新服务平台应用,为城市管理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3-04-06 来源:行政服务局

新乡经开区大数据中心通过资源整合,运用当前物联网、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城市管理提供城市运行监测、事件处置、指挥调度、数据分析与决策,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相融合。

 依托视频智能分析平台,通过后台配置的AI算法对重点部位进行视频监控,对静态停车、游商小贩、垃圾暴露等13个场景进行实时预警,发现事件以后立即流转至智慧城管系统,然后派发至相关部门和人员,实现案件闭环处理。目前经开区大数据中心坐席人工审核案件共2250件,从事件发生到处置完毕时间缩短至两个小时以内,提高了处置效率。

 经开区大数据中心坐席值守人员通过智慧城管系统,以各种方式(巡查上报、12319投诉、领导交办等)对上传的案件进行流转审核,根据案件分类派发至对应的责任单位并对未处理案件进行提示。目前累计参与流转4176次,结案率100%。此外,坐席人员对上报、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效能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处置责任得到真正落实。

坐席值守人员通过智能照明、智能井盖系统对相关照明设备和井盖的状态信息及时掌握,并通过智慧城管系统派发至相关单位进行处理,最大程度的避免相关伤害和损失。

 经开区大数据中心整合全区信息资源,不断创新实践城市管理服务模式、新思路,通过不断增加应用场景、完善系统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工作信息化水平,使我区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城市管理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