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一年一度一清明 缅怀祭扫讲文明】 新乡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06 来源:新乡经开区文明办

芳菲万物春,雨落万家门。又是一年清明时,新乡经开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文明祭扫

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人们用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观看红色电影等文明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网上祭英烈

依托网络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缅怀纪念活动。在“中华英烈网”、“河南文明网”等平台上进行鲜花祭祀、书写寄语等方式来缅怀英烈、追思先人,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引导人们继承英烈遗志、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主题文化活动

广泛开展清明主题班会、诗文朗诵会等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引导群众了解清明文化,在感悟经典、践行经典中感念先烈、先贤、先人,慎终追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