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逐村观摩”亮风采,“逐星推进”展实效

时间:2023-04-08 来源:纬七路街道办

为更好地营造“比有舞台、学有标杆、干有方向、创优争先”的工作氛围,高质量推进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近日,经开区组织人社局、纬七路街道联合组织开展以“生态宜居星”创建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纪涛带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生态局、综治和社会事务临时管理办公室相关责任人,纬七路街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深入17个行政村,采取“一听、二看、三评”的形式,现场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整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参加观摩人员现场评分,并围绕村庄规划、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及村容村貌美化等内容,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检视自身补不足。

观摩过程中,孙纪涛根据观摩情况,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村支部书记要将“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看作“五星”支部创建之首,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领头雁作用,逐步将引导群众干变成群众自觉干,形成群众自治共创整洁家园的良好局面。二是管理上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治理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管理,从“扶正一棵树苗”做起,真正将人居环境整治落在细处,健全“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精细化工作机制。三是标准上再提高。各村要以多层面、多角度、高标准互评互比,总结优秀经验,检视不足,通过评比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