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营商环境在经开〔第124期〕】2小时拿到7个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3-04-15 来源:行政服务局

近日,孟电观澜壹号项目部将一面题有“服务热情显初心 工作高效为使命”的锦旗送到了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对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局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孟电观澜壹号项目部已在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了施工许可证、规划土地核实、消防验收备案等事项,对事项的办理过程表示非常满意,在了解企业需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时,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对接,通过重组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帮办代办”等服务改革,让项目方从提交材料两个小时内就拿到了7个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让企业省心又省力。

新乡经开区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通过重塑再造审批流程,极大缩短了办理时限,审批环节压缩80%以上,当场办结事项覆盖率90%以上,承诺办结时限压缩95%,不见面审批率达到100%。同时,新乡经开区高度重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推行“免证办”“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免申即享”“证照联办”等便民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在打造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一份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将继续秉承“让企业感受速度,让百姓感受温度”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当好企业、群众的“服务员”,让审批效能全面提速、审批服务全面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