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04-15 来源:应急生态局

为提高我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4月14日,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对80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生产红线。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一是安全生产意识要切实提高,深刻吸取相关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确保不发生同类事故。二是要狠抓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的落实,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企业、车间、班子和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管理模式。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作业和重点环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培训结合事故案例分析,增强参训人员的风险意识,让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将在全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企业安全生产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