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及商会互访交流活动

时间:2023-04-19 来源:经发局

4月18日,新乡经开区工商联组织10家企业(立白实业、信谊包装、恒通建设、豫飞重工、格林实业、科隆制冷、鑫业金属、创达公路、华瑞高科、通用电机)和新东商会、安阳商会前往新乡县互访交流。新乡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斌,县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云岭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乡经开区交流团一行通过参观企业展厅、走进生产车间和产品研发中心、听取讲解、驻足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发展历程、自动控制系统、产业链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北京乐普医疗(恒久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流程、技术研发应用、市场开发营销及成功走向资本市场的发展模式,近距离感受了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机器人码垛、焊接、装配应用场景及数字管理平台,大家对这些企业的成功发展之路和企业家的先进理念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工商联关于“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新乡市天旭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蓝海法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为与会企业家作了数字化改造、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两个主题分享,为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威猛振动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两化融合、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会企业就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与探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思维方式和运营模式,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促进企业向更大更强的方向发展,为新乡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互访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地工商联的沟通交流,同时也加深了两地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家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两地工商联间的互访交流,通过友好关系的建立,为两地民营企业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