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工会召开2023年平等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培训暨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20 来源:新乡经开区工会

为充分发挥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新乡经开区工会特邀请国家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劳动经济协调师、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福禄召开平等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培训暨动员大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组织人社局、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辖区共计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会上,李福禄部长结合实际案例,从政府、工会、企业三方的角度分别就集体协商的意义、内容、形式以及签订集体合同的一般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将基层工会在平等协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做出了详细的指导,为推动我区集体合同规范签订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企业平等协商集中要约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我区平等协商集中要约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平等协商集中要约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会人员和企业行政方对平等协商集中要约工作的认识,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为集体合同的签订和落实提供了抓手,为努力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商共建共创共享的和谐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