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导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4-21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4月20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庞文华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指导。

 庞文华先后来到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储气站、豫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新乡立白实业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实地查看了各单位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等各类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维修保养、隐患排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咨询、答疑释惑,指导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帮助企业梳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监管理念,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靠前部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为企服务指导工作,全力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