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21 来源:应急生态局

4月19日,新乡经开区应急生态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和浙江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厂房起火等典型事故案例,印发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学习《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邀请专家讲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并组织安全生产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会议指出,近期重大事故多发,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持续加强动火作业管理,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提升员工应急能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推动员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切实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二是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整治清单,及时消除隐患,打好事故防范的主动仗。三是要把双重预防体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建好并用好双重预防体系,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水平。

 全区65家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