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召开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观摩培训会

时间:2023-04-22 来源:党政办

为全面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标准化建设,加强基层文明实践工作基础,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4月20日,经开区党政办联合纬七路街道召开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观摩培训会,新乡市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任小虎,纬七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文明办、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纬七路街道冯堤村、张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情况,在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中学习交流、借鉴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在标准质量上再提高,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会上,任小虎以《拓展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为主题,深入解读“文明幸福星”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精神内涵、政策要求。他提出,一是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二是要立足实际,深挖本地特色,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常态长效开展更接地气、更受群众喜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档升级,打造有特点、可推广的文明实践定型模式;三是要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乡村光荣榜”宣传选树、“星级文明户”认领等创评活动,真正起到用身边先进典型带动身边人作用,使农村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