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2 来源:应急生态局

4月21日,区领导张燕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指示精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火灾预防、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防范工作。会后,张燕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科学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教训,以满格状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以真格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责任上肩,以顶格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张燕要求,一是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五一”劳动节前各行业领域要组织开展一次培训、进行一次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二是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各部门“五一”劳动节前对网格内企业进行安全再排查;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四是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五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