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04-25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为提高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责任意识。4月24日,新乡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辖区6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对“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参会单位集中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使管理人员警惕应如何及时有效的规避事故的发生,对企业如何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制定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加大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设备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






分享到